工藝 | 聞名世界的北海道隱世木工房 純淨而靜謐的渡邊木雕

一片片木屑隨聲而下,渡邊夫婦以簡單的木工器具創造出一個個療癒的森林小田木伴。這個置身於北海道田野中的隱世小工房,就是牠們的家。

WILL BE工房於1990年在北海道成立,所出品之木工雕刻擺設都是由渡邊久志和渡邊真紀兩夫婦一起創作。

雖然小工房位處交通不便的偏遠小鎮深川市納內町,但他們的作品卻聞名世界,讓各地收藏家愛不釋手,多年來獲得無數日本木工協會獎項。

自成一格的雕刻風格和作品所散發的獨特氛圍,廣泛得到世界各地藝術創作者高度評價

高超純熟的雕刻技藝,作品表面呈現既凹凸又不均勻的微妙觸感,純淨和靜謐之中又具有一種空靈感覺,讓人不經憐愛和想像當中的故事,這正是渡邊木雕的獨有魔力。

「癒し」這個字在日文中有解除痛苦、傷痛復原之意,這概念於日本衍生出「療癒系」的文藝創作,能使人有一種舒適、愉悅、放鬆的心理感受,進而在情緒上的療癒。

渡邊夫婦的作品就像是家裡的一員,仿佛有生命般的存在,將「療癒系」創作發揮至登峰造極。

WILL BE工房的「北國の動物」與「聖誕系列」已於網店及陳列室上架,歡迎選購。COME IN'為WILL BE工房的海外唯一授權代理,所有作品均為渡邊久志及渡邊真紀親手製作的原裝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