榻榻米是日本生活文化的完美結晶,至今已有近兩千年的歷史。具有吸濕、脫臭殺菌、防蟲、吸收空氣中灰塵與散發自然草香等特性,而且容易清潔打理,冬暖夏涼,一年四季也合用。榻榻米在現今家居仍然非常流行,近年在香港更越來越受歡迎。

榻榻米產地眾多,要數最優質最原汁原味必然是「日本製造」。但即使是日本製作,種類和品質也有參差不齊情況。COME IN'與京都百年榻榻米工房「もとやま畳店」合作,為高要求的用家帶來日本最頂級的「茶室級」榻榻米。

「もとやま畳店」創業於大正5年(1916年), 是京都殿堂級百年榻榻米工房。 所有出品皆由工房3名由厚生勞動省認定的一級技能士親手製作,一張張精工細作的「茶室級」榻榻米呈現了匠人的心血與其精湛的技藝。
何為「茶室級」?

日本傳統文化中的茶道與榻榻米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與普通的榻榻米相比,很多日本人對茶室使用的榻榻米要求更嚴苛。因為上乘的榻榻米,直接體現尊重客人的款待之心。

普通的榻榻米,往往容易起毛、倒刺及散開。在行茶禮時,榻榻米如果被磨損,也可能會讓客人的和服受到傷害。「茶室級」的榻榻米以雙重高密度編織做到表面堅實、耐久及極級順滑。在茶道中,走路一般都是輕輕地走,這時也能看出榻榻米的優劣之差,「茶室級」的榻榻米,會感受到腳落地的舒服,連腳步聲也完全不同。

「茶室級」就是將榻榻米品質發揮到最高極致的業界標準。
現時世界流通的榻榻米近80%為非日本產,日本國產的僅佔20%。日本產榻榻米原材料來自日本最大的燈心草產地 - 熊本縣八代。「茶室級」的榻榻米對燈心草也頗為苛刻,甄別燈心草品質的差異,需要經驗老到的專家鑑賞的眼力,為採購最為上乘的燈心草,更直接尋訪當地種植燈心草的農家直接購入。
請親臨我們陳列室了解更多,客戶可致電3107 8802或點擊網站右下角之Facebook Messenger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