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 MARUNI60 日式復古精緻 點綴生活小空間

香港人一向喜愛日式風格,小巧精緻、簡約色調和淡雅沉穩也是日系家具的必備元素,而當中如要加入一點點「個性」,我們就需要一些「點綴」。想要日系味道卻不想失去個人風格,可以為空間加入小巧思,這次介紹的這組迷你桌椅組合就能滿足這個想法。

廣島縣宮島市歷史悠久的家具品牌MARUNI近年展開了名為「60VISION」的計劃,將品牌已停產的60年代家具作品復刻,重新打造為全新系列「MARUNI60」。系列小巧尺寸和可愛造型散發一種懷舊而精緻的氛圍,自推出以來一直大受歡迎,更不時登上各大家居及潮流刊物,是現時不少日本家居選物店的人氣夢幻家具系列。COME IN'非常榮幸能與品牌合作,將MARUNI60」首度帶到香港。

MARUNI60的迷你桌椅組合為系列中的熱賣款式,由一張桌子加上兩張名為Delta的椅子組成,採用天然橡木為材質,整體尺寸上做到最小化,專為小空間而設。而這次我們帶來的更是限定聯乘版本,椅子坐板面料與日本設計大師皆川明創立的minäperhonen合作,用上品牌最著名的「dop -tambourine-」小圓點花紋織物

這些像搖鈴鼓排列的圓點採用日本刺繡工藝使其有凸起的觸感,這種特別的作法能夠在使用椅子時減少與布面磨擦而增加耐用度。當中最重要的是「dop -tambourine-」圖案有著明亮的色彩,可以在淺木系的空間中帶來點綴效果,令整個空間洋溢溫暖又舒適的氣氛,而且更具個性化。

Delta的名字由來是第四個希臘字母,其大寫為「Δ」,椅子就如其名所暗示的那樣,腿和靠背的形狀呈三角形,在結構力學上耐久性相當出色。

桌子只有60cm的正方形尺寸,在佔用空間上做到最小化,但卻足夠二人日常使用。極簡的外型當中隱藏精緻細節,帶圖角桌面和流暢弧度桌腳,反映出創始人山中武夫對手工藝的態度,展現了他們品牌高水平的「木材彎曲技術」。

無論是桌子或椅子也附有相當具玩味的壓克力招牌,帶出MARUNI60系列集懷舊與時尚的特質。

這組迷你桌椅組合具備多種用途,可以是用餐、聊天、看書或工作空間。即使香港家居空間有限也絕對能夠容納這一組桌椅,推薦放置於日照的位置,感受溫暖懷舊的氛圍,享受着陽光沖泡咖啡或工作,可謂一個放鬆心情的小角落。

MARUNI60的迷你桌椅組合Square Table 60Delta Chair現已於我們網店及陳列室上架,歡迎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