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超萌的橫切面 日本話題之熱壓多士夾

如大家有留意日本美食資訊的話,一定有看過「萌え断」這個詞語,中文意思是「超萌的橫切面」。「萌え断」起源於4年前,當時新潟燕三条工房研發了一款不銹鋼的網狀熱壓多士夾,甫推出即在日本國內引起巨大話題,無論在社交媒體、電視或雜誌也出現「萌え断」熱潮。

熱壓多士夾用法非常簡單,使用多士夾在兩塊方包放進任何喜歡的材料,只需一般的家用焗爐烤幾分鐘後,就能做出如專業等級外酥內軟、連麵包邊都超級好吃的絕品熱壓多士。

在日本造成話題的「超萌橫切面」現象,於社交媒體曝光率極高,每天也有大量食譜出現,更經常有人研發創意食譜,如早前熱爆網絡的布丁熱壓多士。

熱壓多士夾最著名的地方是它的堅韌金屬網,彈性十足,曾經有客人詢問開發人員究竟可以放進多少的材料!? 他們就發佈了以上示範,展示出新潟燕三条工藝利害之處!

只需使一般的家用小焗爐就可以! 將熱壓多士夾放入已預熱的焗爐,以200度兩面各烤3至4分鐘(視乎自己喜好烤焦程度)。有很多客人問BALMUDA The Toaster能否使用,完全完美配合呀~ 放心購買吧!

以日本國產18-8優質不銹鋼製成,堅固防銹輕身。獨家的網狀構造能與高溫互相配合,達至表面鬆脆裡面濕潤的效果。只需正常洗潔精百潔布清洗,亦可使用洗碗碟機。

秘訣1:要創造出完美的「超萌的橫切面」記緊下刀的方向!

秘訣2:雖然熱壓多士夾非常易用,在日本更有零失敗料理之稱,但如烤焗時間過短以致未完全定型,也會出現多士未能合上的「悲劇」情況(笑)。建議大家在初期未能太掌握時間的階段,在每次打開熱壓多士夾可先開一點點查看,如多士邊緣未有完全合上,可再作烤焗。

有了熱壓多士夾,無論是士多啤梨奶油熱壓多士、牛油果火腿蛋熱壓多士、又或者芝士炒麵熱壓多士也能輕易在家製作。Grill Hotsand 熱壓多士夾已於網站上架,歡迎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