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小空間的好生活 家具佈置特集

香港寸金尺土,居住空間出名細小,其實有限空間並不代表要犧牲掉生活品質,今次我們就為大家帶來適合小空間的優質家具和一些佈置小技巧吧!

這是一個約60尺的空間,細小空間最好就是選用能維持空間感的淺色風格,不同深淺的木材也是很不錯的配搭方法,另可以選擇不同的家品或植物作裝飾。

餐桌是每個家也必需要有的家具,小空間也不例外。這款由名古屋品牌SIEVE為香港家居而設計的STAY / DENT Dining Table(HK$6,899),尺寸細小,是可作為餐桌及工作枱的多用途桌子。

以白橡全實木製作,尺寸只有100 × 55cm,足夠兩人使用,如有朋友到訪,多至四人使用亦可以。

小空間最重要的就是要避免使用厚實及粗線條的家具,STAY / DENT Dining Table外型線條幼細,加上特別的腳部設計,令整體更具特色。

備有收納餐具的小抽屜,令日常使用上更得心應手。名古屋品牌SIEVE全系列家具備有梳化、餐桌椅及各款小型家具等,尺寸非常合適香港家居,如想打造日系簡約設計,務必要留意! 
立即去查看SIEVE全系列家具目錄

小空間的另一佈置技巧是大型的家具盡量不要貼著牆放,這樣反而會讓家間感覺更為狹小。例如很多人會將餐桌靠著牆放,其實可以將餐桌移出一點,靠牆的一邊可以放置一些不太佔空間的層架及收納家具,令整體視覺更具立體感。

Nordlys 80小型工作檯由來自北海道旭川的大雪木工出品,適用於家裡許多場景,只有80長 × 30cm深的窄長尺寸,就算是放在空間有限的地方,也不會佔用太多位置。Nordlys最特別的地方,是枱底的四塊層板可以靈活調配,可以依照個人的使用方式作出改變,就像示範中就在下面放置了非常人氣的分類垃圾桶Wide Pedal PaiI。
Nordlys 80小型工作檯詳細介紹及訂購 | Wide Pedal Pail分類垃圾桶詳細介紹及訂購

來自日本的超人氣收納箱Grid Container,備有兩種尺寸三種顏色,強大的收納力,更可讓用家自由組合,能承重達100kg,當有客人到訪亦可作椅子使用,是很適合小家居的實用家具。
Grid Container詳細介紹及訂購

椅子當然也是家中必備,亦是非常佔位置的家具,一些可摺或疊起的椅子就相常適合了! 但很多時候備有功能性的家具就同時會降低了品質及設計感,我們現在就為大家介紹兩款漂亮而又高品質的功能性椅子!

由飛驒高山工房Oak Village出品的可摺式椅子,使用國產橡木及栗木以高超木工技藝製作,絕無使用任何金屬部件,堅固耐用。絕美的飛驒工藝,實用之餘也能提升家居品味。
Foldable Stool詳細介紹及訂購

另外一款的灰色小椅子 - Mini Stacking Chair,是極小型的椅子,完全不佔地方,外型簡約,最多可疊起8張,是家中必備的後備椅子,隨時能招呼到訪客人。
Mini Stacking Chair詳細介紹及訂購

有想過讓小空間更具特色嗎? 近年因應收納需要,很多人也會做「地台」作為收納應用,而在上面放置榻榻米是非常不錯的方案呢!
COME IN'京都茶室級榻榻米詳細介紹及訂購

小空間也能夠有好生活,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面積小才讓感覺狹小,反而是因為錯誤的佈置才讓空間變得比實際上還小,快來COME IN'的陳列室網店找找靈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