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療癒的早上 烤出外酥內軟的美味麵包

涂上牛油溶化的一刻、咬下鬆脆的聲音,早上能吃到溫暖的烤麵包是一件幸福療癒的事。

要烤出外酥內軟的麵包,不需要甚麼名牌小烤箱,又或者貴價的烤麵包機,只需簡單的一個「烤網」。

這個由大阪製網工房出品的陶瓷烤網對於愛吃麵包的日本人來說,是家中廚房必備的料理道具! 如有留意日本社交媒體的話,必定會在instagram或twitter見過它,網上曝光率極高,被眾多美食家及雜誌媒體評為烤麵包神器。

曾聽一位日本朋友說,不久前買了一個給媽媽,此後這位媽媽由每天早上也要吃飯的人變成了麵包忠粉! 她說以前使用家中微波爐的烤麵包功能,烤出來的麵包一直都不滿意,久而久之就沒有再吃麵包了...但用了這個陶瓷烤網後就一發不可收拾,麵包鬆脆又美味,而且使用方便,每天早上醒來也期待著烤麵包!

這神奇烤網原理是透過底部的陶瓷設計,在直火加熱後就會產生遠紅外線,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將麵包表面轉換為金黃色,內層維持水份,達成外酥內軟效果有如炭烤口感,表面更有療癒的格狀烤紋。用法非常簡單,只需將陶瓷烤網放在煮食爐明火直燒,再放上麵包烤一分鐘左右就完成! 當中看著麵包慢慢變成金黃色,完全讓人重新愛上烤麵包的療癒過程! 除了麵包外,更可以烤香腸、年糕、蔬菜及乾身油脂水份少的食材都超級美味。

陶瓷烤網已於網站上架,歡迎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