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 選購傢俬第一課 認識甲醛

期待著新居的喜悅,為新居添置傢俬,一切看來幸福美好,但其實危機可能隱身潛伏,令你毫無警覺地親手帶到新居侵蝕你與家人的健康,這危機就是 - 「甲醛」。跟據理工大學的一項研究,香港家居釋放甲醛量全亞洲最嚴重! 香港人在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視飲食和穿著,但卻往往忽略家居品質,這樣的觀念助長了傢俬類產品品質參差不齊,許多低價劣質傢俬充斥市場,讓像是漂亮的設計外觀下,卻可能不斷釋放超標的甲醛含量,二、三十年都難以消散。近來傢俬甲醛含量超標的新聞越來越多,開始有很多客人關注甲醛的問題,日本傢俬的F★★★★是甚麼? 而坊間購買傢俬或建材時聽到的E0、E1又代表甚麼? 這些跟現在大家最關注的甲醛問題又有甚麼關係? 現在就跟大家詳細講解!

十多年前世衛宣布甲醛為一級致癌物之後,甲醛開始被大家重視起來。甲醛是一種無色但有強刺激性的化學物質,由於對皮膚及粘膜有強烈的刺激性,所以甲醛被廣泛認為是一種誘發癌症的物質。在吸入高濃度的甲醛後會引起肺水腫;除了對眼睛和喉嚨具有強刺激外,也被認為與喘息、過敏性癌症等有關聯。由於甲醛是各種結合劑、塗料的固有成分,廣泛使用於各類生活用品中,所以被認為是現今家居導致暈眩、噁心、頭痛等的室內空氣污染綜合症的首要因素。

甲醛是普遍結合劑與塗料的固有成分,存在於我們日常生活的四周,無論是日用品、傢俬或建材等也會存在甲醛,分別就是多與少及是否合符安全標準。現今市面上傢俬選擇五花八門,但是怎樣才能辨別好與壞呢? 現在業界主要分幾種,例如大家裝修時最常聽到的歐盟等級,E2級及E1級符合歐標準,亦有更高一點的E0(甲醛量≦0.5mg/L),而日本使用的F★★★★級則是屬於最安全的世界頂級標準。

F★★★★要求極為嚴謹,甲醛量必需少於0.3mg/L,即極微甲醛量,比歐盟還要高規格,這標準已經可以與食品、飲用水等相關產品的健康安全標準媲美,甚至超越食品安全等級,被認為是世界上要求最嚴格及最明確的安全標準。而少數日本傢俬也會出現F★★★,大約相等於歐標準E1或E0之間,於日本有建議限制使用面積,而F★★★★標準則遠高於F★★★,在使用面積上無任何限制,絕對安全,對人體無害。

我們時常也跟客人說,購買傢俬從來就沒有「平靚正」這回事,花多一點的預算購買日本製傢俬,除了能享受到優質的設計、用料及造工外,亦為家人帶來長遠而無價的健康生活。COME IN'旗下日本傢私品牌,百份百日本製造,所有傢俬均通過F★★★★認證,讓你不用再擔心甲醛問題。網站備有COME IN'全線日本傢俬品牌目錄,亦歡迎各位親臨荔枝角陳列室選購。如需網上訂購或有任何查詢,可隨時點擊網站右下角之Facebook Messenger與我們直接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