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 Trick for Treat 竹本剛的全實木圓形伸縮餐桌

Trick for Treat位於愛知縣名古屋市附近的瀬戸市,由業內有著相當高知名度的家具職人竹本剛一人打理。工房名字意為「待客之心」,通過一些小創意和功能來細心製造可以長久使用的家具,希望作品可以與客人一起成長,可以留傳下一代,使物件富有紀念價值。

全實木圓形伸縮餐桌是工房的代表作之一,雖然價格比同類型家具為高,但其功能性與質量水準之高在用家中獲得極高口碑,在日本本土總是有著長長的waiting list。

整過製作過程就在Trick for Treat的小工房內進行,由開始到完成只有竹本先生一人。

堅持拒絕使用任何現成的伸縮餐桌金屬部件,經由竹本先生重新設計的伸縮結構,巧妙地將複雜的機關藏於底下,使用時不會影響外觀。

伸縮操作簡單,如機器一般的零偏差工藝,令整個伸縮過程極致順滑,甚至不用拿走桌上物件,也能操作自如。

打開後,就由4人餐桌變身成6人大餐桌,非常適合時常要招待客人的家庭。

簡約的造型不會隨時間流逝,充分利用木材特性和紋理,經無色油性塗裝處理過後的實木顏色會經年月而變成古色古香的沉穩顏色。

除了胡桃木外,另更備有日本國產山櫻,竹本先生笑說這日本製的餐桌使用日本國產木會更原汁原味。

Size : 110 > 150W × 110D × 72Hcm
Material:Walnut 胡桃木 / Yamazakura 日本國產山櫻
HK$46,999

Trick for Treat 圓形伸縮餐桌現已於我們網店陳列室上架,歡迎親臨選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