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 | moricara 來自飛驒森林の一枚板家具

「木と暮らしの制作所」是專門製作一枚板家具的工房,規模不大,產量亦不多,但受惠於周邊飛驒森林地區,擁在豐富的木材資源,所以他們很擅長以各種本土珍貴木材去製作各種簡約自然的一枚板作品,現為飛驒當地赫赫有名的家具工房。

傳統的日本一枚板家具一般也尺寸較大,而風格上偏向舊時代的和式風格,跟現時香港居住空間及裝修設計格格不入,COME IN'特地找來「木と暮らしの制作所」合作開發百份百專為香港地區而設的全新一枚板系列 - moricara。「moricara」的日文意思為「從森林出發」,整個系列在位處飛驒森林的木と暮らしの制作所籌備了四個多月,當中跟工房花了很多時間在制訂尺寸、木材選擇及桌腳設計細節上。尺寸有兩種選擇,是最受香港客戶歡迎的110及120cm,而深度分別更只有60及70cm,絕對符合現今香港家居要求! 工房以獨門四拼方法製作桌面,除了解決傳統一枚板在尺寸上的限制,當中一枚板最漂亮的白太部份(淺色的邊材),現在更能夠在桌面邊綠以至桌面中心也能看到,呈現出賞心悅目而別樹一格的木紋畫作。

木材方面由我們團隊親身到去到當地揀選,全是產自飛驒高山的珍貴無垢材,包括日本胡桃、山櫻及栗木等,這些原木也是需要花費約三年時間自然乾燥去排除多餘的水氣,當它們僅存5~6%左右的含水率時,才可以進入加工階段。由那塊拼那塊,次序是怎樣,全部也是心思熟慮、精挑細選。

最驚喜的是桌腳部分,一直都也不太喜歡傳統一枚板餐的「腳」,一般設計也是比較笨重,配上漂亮的一枚板有點大煞風景...我們今次特地為新系列重新設計一套很輕盈的專用腳架,令整體感覺更清新自然。

最後我們更為這新系列設計了專屬的搭配椅子 - 「一枚板二連長椅」,可合拼或分開使用,原塊相連的一枚板,跟桌子完全是絕配。

香港地區限定,百份百日本製造,百份百日本國產木材,moricara一枚板家具全系列已在陳列室及網店上架,每款也是獨一無二、天下無雙,來自飛驒森林的無垢材,大家快來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