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 | the last flower of the afternoon 衣服裡的小故事

這家以北海道札幌為據點的衣服品牌,由山田夫婦二人主理,以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的短篇小說「The Last Lawn of the Afternoon」為名。由於夫婦二人都很喜歡花,所以就將兩者合併起來成為了品牌的名字。他們希望每位客人可以不受各種感情、表情、想法,甚至是個人性格與品味的束縛限制,盡情表現自己的喜怒哀樂,就像是把一些小故事寄予到衣服中。「the last flower of the afternoon」有點像小說的名字,仿佛讓人可以感覺到衣服裡的小故事,我們也希望品牌可以成為每位客人小故事裡的其中一部分。

服裝大部分都是在工作室設計和生產,縫製方面則在日本國內工場進行。與大批量生產不同,雖然少量生產提高了制作難度,成本也因而上升,但也能更著重每一細節。材料方面,大部分都採用了天然纖維,例如綿、麻、絲綢、羊毛等。鈕釦也盡量使用自然的東西,例如貝殼、水牛、木及椰子殼。山田夫婦希望盡可能每一件衣服都是由他們親手製造,親身逐一檢查確認過後再送到客人手上。雖然可能給人感覺是多餘的步驟,但卻是小品牌才能做到的事。

the last flower of the afternoon最新的2019 A/W系列,已於網店及陳列室上架。